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推行基层党建“书记项目”
2017-04-25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为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使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更好地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日前,我市下发了《关于上报2017年度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的通知》,组织各县(市)区委和其他市委直属党(工)委按基础类和创新类分别上报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并对各单位上报的项目统一进行了梳理汇总、反馈修改和审核把关。最终,2017年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确定96个,其中,基础类项目68个、创新类项目28个。

  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以改革创新办法破解党建难题,以项目化方式推动精准施策、精准操作、精准落地。基础类项目主要围绕抓好基层党建的基本组织建设、基本阵地建设、基本队伍建设、基本保障落实、基本制度执行等方面进行选题;创新类项目主要围绕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两聚一高”、服务“强富美高”新徐州主题,以突出改革创新、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为重点,结合各自实际,从探索基层党建新形式、行业系统党建新路子、做好群众工作新方法等方面来选题。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些项目有当前党建工作的重点热点、市委着力推进的服务基层实事、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的举措、基层实践探索的总结提升等内容。

  对推行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市委要求,坚持书记亲自抓,各级党委书记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坚决防止以部门抓代替自己抓,以抓基层代替抓自己。要认真总结推广先进典型,培育更多立得住、叫得响、有成效的党建工作品牌,努力形成徐州党建工作的“百花齐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实行挂图作战,对每个“书记项目”都要制定实施计划,明确工作目标、推进措施、进度安排和完成时限。市委将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实施情况纳入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定期巡查通报,加强跟踪指导,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