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科技镇长团“借台唱戏”
2017-04-25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当前睢宁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具备承载人才创新创业的产业基础,拥有承接科技成果转化的迫切愿望。我们求贤若渴,诚意十足。”睢宁县副县长、科技镇长团团长王裕民在2017“才聚睢宁”睢宁(长沙)招才引智推介会上如是说,这是睢宁县围绕产业发展,根据企业需求,突出“精准定位、精准对接、精准落地”,使活动成为科技人才、科技信息、科技项目交流合作的重要契机,也是睢宁精准发挥“借台唱戏”主力作用的实干精神和创新举措。

  为进一步整合活动优势,睢宁县通过借助省委组织部举办26—27届人才对接峰会的平台,利用“借台唱戏”“搭车引才”形式,组织企业积极精准对接各类高校和科研院所。其实,为确保“才聚睢宁”系列活动——“睢宁百企名校(所)行”能推动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落地睢宁,县人才办在年初已做足功课,精心策划,精准对接。联合县科技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组织重点园区和50多家企业,与十余所高校院所洽谈,最终对接项目42项,引进高层人才22人,科技服务、知识产权转让40余项。

  “目前睢宁形成了金属机电、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离不开像湖南大学这样的全国重点综合性高校的大力支持。”在湖南大学,王裕民握住校长办公室黄红立主任的手说:“希望我们不仅在企业层面深化合作,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睢转化,并在下一批科技镇长团成员选派上确保对接成功,利用湖南大学在全国拥有很强实力的机械工程、土木工程、控制工程等领域技术,为睢宁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只有地方主动、高校添彩,才能合作共赢。”

  据悉,4月22日,省委组织部在长沙举行江苏省第27届人才对接峰会,邀请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近100所高校科研院所参加活动。睢宁“借台唱戏”,进一步加强与湖南地区的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交流,推动人才资源、创新资源向经济发展一线集聚,副县长王裕民带领人才办、科技局、人社局及相关企业负责人一行,在长沙举办2017“才聚睢宁”(长沙)招才引智活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