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区黑臭水体整治工程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2017-04-25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讯 4月24日上午,市区黑臭水体整治工程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市长周铁根出席并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杨时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娟、副市长毕于瑞、市政协副主席王军等出席。

  近年来,市区水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完成19条骨干河道和7湖整治、实现“源头净化、清水进城、活水长流”的基础上,又统筹推进城乡接合部黑臭水体整治,巩固和扩大治理范围。根据国务院下发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经全面排查核实,我市市区有黑臭水体沟河54条,其中列入住建部公布治理计划的33条,要求2020年底前全部治理完成,通过近年来的努力,截至目前已完成17条。为早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水环境目标,我市自加压力,将剩余的37条沟河治理任务全部提前到2017年底前完成,全面改善水生态环境,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

  杨时云在讲话中说,今年市委、市政府把整治城市黑臭水体作为“两减六治三提升”的重要内容,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推进实施,建立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把自加压力与遵循治水规律结合起来,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37条黑臭水体整治任务。要进一步明确质量标准,坚持清水活水并举,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控源截污、清淤疏浚、水系贯通、生态修复、河岸治理等多项工作。要进一步明确领导责任,各区党政主要领导对黑臭水体整治负总责,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层层传递压力,层层分解任务,及时解决矛盾问题。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各地要主动攻坚克难,把河道治理的各项目标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相关政策,充分把握项目建设机遇;要强化服务意识,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工程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各单位要认真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确保建成精品工程、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任务,加大推进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见效,交出一份治水、兴水、管水的合格答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