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城管出动“秘密武器”向飘絮“宣战”
2017-04-24 12: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每年四月末,漫天飘飞的杨絮袭扰徐州城,大地盖上一层棉衣,市民带上出行也需带上口罩。今年,徐州市城管局出动“秘密武器”,将用于扬尘治理的多功能雾炮抑尘车,投入到“减絮”工作中,起到良好的效果。

  多功能雾炮抑尘车是市城管局为落实扬尘治理,于今年年初购买,目前共有11辆,主要用于建筑和拆迁工地、道路降尘,是在常规环卫作业模式的基础上,增加抑尘作业。在一次降尘喷洒中,意外发现多功能抑尘车可以抑制柳絮、杨絮的飘扬。经过实际作业证实,打击尚未飘落的杨絮柳絮效果非常明显。

  4月22日,记者在徐州市玉带路上看到,两台多功能雾炮抑尘车正向路边行道树喷射水雾,将即将飘落的柳絮冲掉,空气顿时清新了许多。据了解,此次作业的多功能雾炮抑尘车内装清水8吨,喷射包括杨树、柳树、法桐种植较多、较宽的道路。喷雾车喷洒后,会有一名环卫工人及时跟进,在车后清扫掉落的枝叶,确保道路整洁。

标签:
责编:张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