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癌症患者签下遗体捐献书 望去世后还能帮助他人
2017-04-24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刘广华在病床上签订遗体捐赠书

  中国江苏网4月24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马萌)4月19日,在徐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内,癌症患者刘广华一笔一划签下了遗体捐献书,在其去世之后他的家人将遵照他的意愿将其遗体进行捐献。

  今年56岁的刘广华一直在外打工,前段时间被查出患有胃癌时,那个萦绕在他心头长达三十年的愿望变得更为迫切,他要把遗体捐献出去,“这也是一种延续生命的过程,到时候能帮几个人就帮几个人。”刘广华告诉记者。

  病床上的刘广华面容清瘦,精神尚可,对于遗体捐献他显得非常平静、坦然,似乎就是在完成一件稀松平常的小事。从徐州市铜山区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进入病房给他讲解遗体捐献的有关事宜开始,一直到签署完遗体捐献书,刘广华的话语不多,只是反复给工作人员表示,这个事情他已经和老伴还有两个儿子都说过了,家里人是不会反对的。站在一旁一直默默不语的刘广华老伴轻声接了一句:“我们尊重你的想法。”

  据刘广华回忆,他有着近20年的胃病史,平时有喝酒的嗜好,近年来一直和老伴在外打工。最近感觉胃很不舒服,无法进食,勉强吃进去东西也会很快吐出来,后来在当地医院一查患上了胃癌,从那个时候起他便一直考虑遗体捐献的事情,辗转之下终于联系上了铜山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立即上门办公,在病房内为刘广华完成了遗体捐献书的签订。签完字放下笔,刘广华轻轻呼出一口气,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他摩挲着遗体捐献书似乎是自言自语又像是给老伴叮嘱:“捐了吧,既能帮助别人,也能减轻孩子的负担。”而他身旁的老伴始终低着头,眼中似乎有泪光闪烁。

标签:
责编:彭颂珂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