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雾炮除絮威力大
2017-04-21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4月20日,在湖北路,一辆“貌似洒水车的‘神物’伸着长长的脖子,口喷白沫,在“炮轰”道路两侧的行道树,这究竟是何方神器?很多过往的市民引起了疑问。

  据了解,这是一款抑制杨柳絮的抑尘车。只要调整好抑尘车的角度、高度和压力,对准杨柳树进行喷射作业,水成雾状喷射到树枝上,枝条上原本一团团杨柳絮被冲刷到地面,环卫工人及时将地面的杨柳絮清扫,起到很好的降絮效果。

  本报记者 孙井贤 陈艳 实习生 张戈文 摄

  装备名称:多功能雾炮抑尘车

  必备技能:主要用于工地和道路降尘

  装备价格:70万元/辆

  徐州本地:目前11辆上路作业

  储水容量:8—10吨,15—20分钟加满

  不间断作业:1.5小时

  特长:全方位、多角度、强风力、可遥控

  作业路段:我市种植杨树、柳树、梧桐树较多,且具备雾炮车喷射水雾条件的道路。

  特别提醒:雾炮车喷射出来的是清水,不是农药,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影响,千万不要惊慌。

  如果您发现小区附近道路这些树种较多,需要进行“减絮”作业,可拨打徐州市环境卫生协会的电话(66690555)进行预约,只要条件适合,这个神奇的雾炮车会尽快前去作业。

  写留言

  网友热议dmother :

  建议这个方法全市推广,普惠到县区,农村。

  索队长 :厉害了我的大徐州,越来越好了!

  普渡子 :最近就觉得,该飘柳絮的季节,柳絮就少了许多,原来如此!

  赵作凯 :太棒了,以后可以舒心地享受徐州的春天了,建议向城市周围的农村延伸,防止飞絮渗透到市区里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