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鼓楼数字产业园昨揭牌
2017-04-20 14: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落实创新型企业培育行动计划,4月19日上午,坐落于奔腾大道与殷庄路交叉口东南侧的鼓楼数字产业园举行揭牌仪式。“旨在打造集创新资源、创新人才、创新服务于一体的较大规模现代大数据产业园区,力争打造成为全市乃至淮海经济区的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成为引领我市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鼓楼数字产业园项目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由徐州市喜运来电子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实施建设。据悉,该产业园的开发、建设、招商均以大数据产业为发展主线,重点构造以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为核心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区以及大数据技术的产业化项目孵化区。

  作为园区入驻项目,当天徐州市公安局大数据应用创新体验中心、徐州市公安局技防中心、全国民警出差网络服务中心三个项目在鼓楼数字产业园安家落户。其中,徐州市公安局大数据应用创新体验中心分为智慧社区管理、智能案件办理、智慧交通管理、建模试验室四个功能区域,向参观者宣传展示大数据时代科技信息化在警务工作中的发展、应用以及未来趋势。全国民警出差网络服务中心项目主要为全市公安民警出差提供方便。“这既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资源优势,又有利于充分依托园区产业汇聚优势,必将进一步提高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警务实战、警务服务和警务管理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产业园大数据应用水平和相关企业市场竞争力,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三个项目的入驻,标志着鼓楼区大数据产业建设和市公安局大数据工作的重要里程碑。

  数字产业园里还有哪些项目?据了解,目前该园区入驻项目——徐州马上到家智慧社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微雀马上到家),是一家社区互联网新创公司,专注于社区服务平台的技术研发及运营,主要围绕居民租房、买房、装修、物业、家政、汽车、快递、维修等,组建出一个社区服务生态圈,打通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 让广大群众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智慧地网项目是由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专门从事互联网保险的公司——天天安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市公安局合作启动的徐州智慧城市地网工程、快处快赔等业务。智慧地网项目是为电动车主赠送防盗电子芯片,安装在电动车上,并在市区打造3000个基站。快处快赔业务则是通过“互联网+”平台的方式,对机动车辆道路事故进行快速处理的便捷通道。

  下一步,鼓楼区还将围绕网络经济高新区的目标定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云物移大智”等智慧产业,着力打造数据资源高地、数据应用高地和数据平台高地,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注入新的动力。

标签:产业园;数据;项目;数字;鼓楼;产业;服务;智慧;发展;创新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