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3月份CPI同比上涨2.1%
2017-04-20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近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徐州调查队调查获悉,3月份徐州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同比上涨2.1%,环比下降0.1%,1-3月平均上涨2.3%。

  从月度环比来看,八大类“二涨一平五降”。菜、肉、禽、蛋等主要农副产品价格较上月纷纷下降,3月份食品烟酒类价格环比下降0.2%,拉低CPI环比指数约0.07个百分点;飞机票、成品油等交通费、燃料费的下降导致交通和通信类价格环比下降1.0%。

  食品价格在CPI环比降幅中起重要作用。在14个食品基本类中,环比下降的类别占三成以上,其中降幅最大的分别是蔬菜降6.0%、禽肉降1.9%、蛋降1.4%。环比出现上涨的分别是水产品涨3.9%、薯类涨2.7%、干鲜瓜果涨1.4%。

  从月度同比来看,八大类较上年同月全线上涨。食品烟酒类上涨1.2%、衣着类上涨6.9%、居住类上涨2.9%、生活用品及服务类上涨4.4%、交通和通信类上涨1.9%、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0.5%、医疗保健类上涨0.2%、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上涨1.2%。

标签:同比;2.1%;我市;月份;社会;时间;2017.04.20;精细化;徐州;汉墓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