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谷雨 夏季即将到来
2017-04-20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杨花柳絮随风舞,雨生百谷夏将至”,今日迎来谷雨节气,在进入“谷雨”后,我市天气也将发生变化。

  据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我市将是多云的天气,此后我市气温将逐渐稳步升高,夏季即将到来。

  上周,大风、降温、降雨……多种天气气象频繁来袭,让徐州市民手忙脚乱。本周起天气又开始暖洋洋,让人恨不得穿起短袖,不过这两天的天气,又为暖洋洋的徐州带来一丝清爽。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多云转阴,微风3级,气温15℃-25℃;4月21日多云转晴,北风3到4级,气温11℃-22℃。

  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接下来就是立夏,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雨量增加,正是庄稼生长的最佳时节。该节气里,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最需要雨水的滋润,此时的降雨对五谷生长非常重要,故而生出“雨生百谷”之意。

  俗话说,“清明断雪,谷雨断霜”,气象专家表示,谷雨到了,低于5℃的霜冻低温就很难再出现了。即便降温,寒意也不会太强,温暖已成主调。所以多云天气过后,新一轮的气温回升又将开启,24日的最高气温将达到28℃。

  人间四月天,百花盛开时,却也到了飞絮满天飞的时节。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我市开始飘飞絮的平均时间在4月10日,由于今年春天雨水较往年多,飞絮暴发时间有所推迟,未来一段时间飞絮或将进入集中暴发期,一般杨絮持续3周左右,柳絮持续两周左右。对此,市民们出门时应注意戴上口罩,尽量避免与飞絮的亲密接触。

标签:即将;今日;谷雨;夏季;社会;时间;2017.04.20;精细化;徐州;汉墓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