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雾炮车强力喷射路边杨柳絮
2017-04-20 14: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多功能雾炮抑尘车大显神威。 本报记者 陆铭 摄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4月19日下午,玉带路,两台多功能雾炮抑尘车正向路边行道树喷射水雾,将即将飘落的柳絮冲掉,空气清新了许多……为打造舒畅的空气环境,减少杨柳絮“骚扰”,市环卫部门购进十辆多功能雾炮抑尘车向杨柳絮“宣战”,瞄准即将飘落的杨柳絮开炮。

  据了解,多功能雾炮抑尘车我市去年曾购进一辆,主要用于工地和道路降尘,效果还很不错。在今年的一次降尘喷洒中,市环卫部门意外地发现该车喷射水雾的压力调整至十级以上大风的强度后,对杨树、柳树已经生成但尚未飘落的杨絮和柳絮有非常明显的打击效果。

  “杨树和柳树的絮状物生成后是粘附在树枝上的,呈团状。此时,用水强力喷洒,肯定能将其冲击下来,就再也不能飞絮扰民了。”市环卫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发现抑尘车有此功效后,该处立即向上级部门申请,投资700万元又购进10辆。

  据了解,多功能雾炮抑尘车内装清水8吨或10吨,喷射包括杨树、柳树、法桐种植较多、较宽的道路。如果两侧有较多商铺,环卫部门会在夜间清理杨柳絮。车在前面喷,环卫工人在后面扫,确保道路整洁。

  “因为雾炮车体积较大,经过前期调研,我们已经将我市种植杨树、柳树、梧桐树较多,且具备雾炮车喷射水雾条件的道路进行了摸底,正在全面开展水雾喷射工作。”该负责人最后表示,特别要提醒市民的是,雾炮车喷射出来的是清水,不是农药,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影响,千万不要惊慌。

标签:杨柳絮;路边;炮车;强力;社会;时间;2017.04.20;精细化;喷射;徐州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