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铜山:确保大走访扎实推进不走样
2017-04-20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讯 初春时节,铜山区房村镇优质浅水白莲藕滞销,徐州报业传媒集团所属各媒体连续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购买爱心藕、帮助藕农成为一时风尚,仅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为房村镇藕农直接销售的白莲藕就超过了6万斤。这是“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开展以来,铜山工作队为民解忧的一个典型事例。

  铜山区工作队成立以来,在牵头部门市委农工办的带动下,以“真心解民忧、诚心解民怨、耐心解民惑、实心解民困”为工作目标,23家成员单位坚持带着感情走访调研,倾注真情为民解忧,真正把党的声音和温暖带下去,把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听真切,把解决矛盾问题的办法经验带上来。短短两个月时间,共有1287名党员干部走访农户40871户、企业540家,梳理问题六大类2230个,现场解决128个。

  走访帮扶活动开展以来,铜山工作队市直23家单位与铜山区90家区机关部门,共同组建了23个工作组,确保323个村居走访帮扶人员都在6人以上。在工作队实施方案的基础上,各工作队都结合实际制订了详细的走访帮扶计划,统一明确每名机关党员走访农户不少于20户、走访工商户和企业不少于两家,确保了走访帮扶对象不遗漏、不重复。

  为确保走访活动扎实推进,铜山工作队统一建立了“七个一”工作机制,即建立一套工作制度,记好一本民情笔记,解决一批难点问题,帮扶一方贫困农户,办好一件为民实事,谋划一条发展良策,结对一户农民亲戚。同时制定了走访“七步流程”,即动员部署定目标、走访调研摸实情、谋划思路助发展、梳理问题解民忧、解决问题明责任、尽责尽力办实事、定期回访看长效。通过建立健全各类走访制度,确保活动深入扎实推进不走样。

  走访中,工作队各小组结合包挂村情况,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全面了解民情社情,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生产一线,与村干部、老党员、贫困户及部分群众代表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真实了解基层的所需所急、群众的所思所盼。各小组还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坚持边走访边落实,能够立即解决的迅速督促做好落实。经过近两个月的走访调研,梳理出了有关社会民生类、政策法规类、政务服务类、产业发展类、重点信访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2230个,现场解决128个。

  据了解,铜山工作队目前正在开展三轮走访调研扫尾工作,走访帮扶活动即将转入梳理问题和问题整改阶段。工作队成员单位中,市委农工办、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市总工会、市商务局、市残联、市检察院、淮塔管理局、中国银行徐州分行、太平洋财险徐州公司等9家单位已完成第一阶段走访任务。

标签:走访;工作队;帮扶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