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矿集团成功发行15.75亿元电费资产支持证券
2017-04-20 08: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赵云 王亚男)今年以来,徐矿集团建立以增值创效为核心的资金管理体系,严把风险防控关,多点发力提升经营质量,全集团首季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0.63%,原煤产量同比增长7.84%,利润同比减亏增利2亿余元。

  为满足企业发展资金需求,徐矿集团创新融资渠道,与建行江苏省分行探索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成功发行15.75亿元电费资产支持证券。该集团将旗下华美热电公司月度电费收益包装后作为产品销售,引入金融机构发行资产证券化产品进行融资,建行江苏分行作为监管银行,为集团提供从推荐资产支持证券管理人到协助寻找投资资金等全方位金融服务,这是徐矿集团全新探索的融资途径,也是建行江苏省分行首单企业资产证券化业务。

  徐矿集团不断完善以增值创效为核心的资金管理体系,严格成本管控和对标管理。一季度,推行区队核算体系,充分发挥各责任主体市场地位,煤炭开采效益不断提高。深度挖掘洗选加工潜能,提升产销率和市场占有率,降低产品积压风险。积极争取各类财政专项资金支持、税收返还或政策优惠,去产能矿井房产税预计全年可减免税费220万元。

标签:
责编:彭颂珂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