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地税局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促企业发展增活力
2017-04-19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十分感谢地税局对企业发展的关心帮扶,在你们积极落实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帮扶下,我们利润同比又增加了不少。”日前在睢宁沙集镇东风村,徐州硕研家具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跃向睢宁地税局税干们的来访表示欢迎。这是睢宁地税局开展企业“大走访”专项帮扶活动中的一幕。

  沙集镇东风村,被称为网络时代的“华西村”“中国淘宝第一村”,用6年的时间实现了在农村发展电子商务的可能,并在电子商务的带动下形成了集培训、家具生产、销售、物流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为进一步促进沙集镇东风村电子商务企业的自身竞争力,推动“深化税收改革、助力企业发展”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开展,近日,睢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磊带领该局税政法规科、一分局业务骨干到沙集镇东风村多家电商企业开展“大走访”专项帮扶活动,唱响了税务宣传月的“重头戏”。

  深入一线解难题

  全体帮扶人员深入企业车间一线,与企业负责人对产品生产加工、线上销售、物流配送等进行了细致地交谈,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状况,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只需用手机扫一下二维码,添加睢宁地税微信服务号,各项税收政策法规、办理流程、办税须知等一目了然,企业办税更加便捷了。”4月中旬,在东风村一家电商企业,睢宁地税局一分局局长张宇边介绍,边向企业负责人展示“睢宁地税”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他还详细地讲解了限时办结制、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基本服务制度规范,深化“一站式”服务、同城通办服务、自助办税服务等服务模式规范,一系列的纳税服务方便、简化了企业办税程序。

  税政法规科科长宋德松为企业负责人讲解了针对小微企业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及所得税税前扣除、固定资产折旧、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企业关注的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并发放税收宣传资料,获得了各企业负责人的一致好评。

  在企业负责人说到资金问题时,局长王磊说:“为了让咱们电商企业得到更多的资金支持,我们已同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企业的‘纳税信用’换‘银行信用’,银行可以通过‘纳税信用’向信用企业发放信用贷款额度,为符合条件的企业优先提供信用融资支持和其他金融服务。”

  长效帮扶提效果

  “为了提高帮扶效果,我们会将每次走访帮扶活动时企业遇到的问题都记录下来,录入‘结亲连心’动态数据库,为下次回访提供数据保障,实现帮扶长效化。”负责记录数据的年轻税干周方宇说。据了解,“结亲连心”动态数据库充分利用数据库的记录、查询、督促提醒和考核评价四大功能,依托手机APP实时进行联系帮扶,随时了解问题落实情况,掌握企业新期待、新诉求。

  据统计,截至目前,在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该局共走访帮扶企业10家,接受税收政策咨询、开展辅导15户次,并发放各类税收宣传资料200余份,收集各类纳税服务意见建议十余条,解决企业问题20余条。

  快马加鞭未下鞍,企业帮扶永不止。该局将进一步加大企业政策宣传力度,打好“税收宣传牌”,提高企业纳税服务质量;打好“服务环境牌”,强化企业优惠政策有效落实;打好“政策落实牌”,让企业实实在在受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