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村小小公交车 创文宣传大舞台
2017-04-19 13: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 “乘车中讲文明,有礼貌,不在车内高声喧哗。不乱丢果皮纸屑,保持车内卫生。不在车内任意走动嬉戏,更不要把头和手伸出窗外。”吴梓昊看着车上的宣传标语,大声跟着读。他今年9岁,家住张集镇孙湾社区。每天早上7:40,他都准时乘坐这辆镇村公交(孙湾—张集线)去张集实验小学上学。近日,细心好学的他发现,公交车上多了一些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画。

  镇村公交是行驶在乡间广阔田野上的一道流动的风景线,它不仅是广大村民重要的出行工具,更是展示村民素质的重要窗口。近日,张集镇根据镇村公交人流量大、传播范围广、宣传效果好等特点,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倡议书、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形式。引导乘客“乘坐绿色公交,争当文明使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为了更好地达到宣传效果,张集镇还加强对司机和售票员的文明礼仪培训,旨在通过工作人员的言传身教,传播文明的声音。小小的一辆镇村公交车,只是张集镇为扎实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各项工作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镇将重点围绕开展不文明行为整治、创建文明社区等工作,对照创建标准,固强补弱,查漏补缺。全面落实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创建任务,建设美丽宜居文明新张集。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