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徐州分行金融衍生业务产品线添新品
2017-04-17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龚轩)日前,工行徐州分行国际业务部为徐州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首笔人民币结算铂金远期交易。本笔业务是该行代客商品风险管理业务的重大突破,大大丰富了该行金融衍生业务产品线。

  代客商品风险管理业务是工行近年为满足对公客户真实需求,提供的以贵金属、基本金属、能源等为标的的远期、掉期和期权等衍生交易,是该行较为前沿的优势产品。其中铂金交易因产品稀有、有真实交易背景的客户稀缺等原因,系统内业务先例较少。2015年,工总行独创了人民币结算商品远期业务,即“人民币报价、人民币结算、由银行办理结售汇”的交易方式,大大便捷了有交易背景的纯中资企业进行套保交易。该笔业务即为工行徐州分行为迎合企业需求,开办的省内首笔以人民币结算的铂金远期交易。 据悉,下一步,该行将探索疏通客户的网银渠道商品交易流程,根据企业需求增加钯金交易品种,并丰富柜面及网银挂单、委托等交易方式,不断完善本地区代客商品风险管理业务产品线。

标签:
责编:张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