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开启“严管”模式 重点治理交通“顽疾”
2017-04-15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们将不断强化和规范车辆、行人通行管理,严查严管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规劝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维护好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用实际行动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4月12日上午,贾汪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誓师大会在区群众文化活动中心举行。随后,近百名执法人员奔赴区各个路段进行交通执法工作,正式拉开了专项整治百日会战的序幕。

  据了解,此次会战为期3个多月,将重点治理交通“顽症”,以“各行其道、不闯红灯”为重点,严字当头、集中攻坚。专项整治的重点有四类:行人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闯红灯行为;电动车、非机动车骑行机动车道,逆行、闯红灯、乱停乱放行为;机动车逆行、加塞、不礼让斑马线、乱停乱放、机动车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车窗抛物等行为;未取得出租车运营证,从事出租经营的行为。同时,大力整治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对标志标线缺少、设置不合理的交通设施进行整改。组织交通安全隐患全面排查,从源头上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此,该区交警部门将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全员上路,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检查执法力度,实施全天候、多方位执法管理;采取集中整治和常态化管理相结合,职能部门的专业力量与群众力量相结合的方式,形成部门联动、高效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重拳出击,严管重罚,对行人和车辆驾驶人违规违法行为,采取罚款、强制学习、电视曝光、暂扣车辆等手段,逐步构建起城市交通秩序管理的新体制。 (记者 郑薇 通讯员 李龙 蔡晓彤)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