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铁根在丰县调研
2017-04-14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长周铁根等领导在江煤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本报记者 齐浩 摄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讯 4月11日下午,市长周铁根到丰县调研。他强调,丰县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聚焦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市政府秘书长孟铁林参加调研。

  周铁根一行先后视察了丰县地表水厂、江煤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巨杰机电有限公司、江苏极易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处。每到一处,周铁根都详细听取项目建设和公司研发运营情况的介绍,并就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提出具体意见。

  在听取丰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市相关部门的汇报后,周铁根说,近年来,丰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很大进步。今年一季度,丰县经济运行总体情况较好,呈现出不少亮点。但从长远来看,丰县发展的任务依然繁重,仍处于发展比较困难的时期,产业基础比较薄弱,生产要素集聚的难度大,财政增收难度大。在这样的情况下,全县上下要切实提振精气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丰县的发展。一个地区的发展关键在人,核心在干部。越是面临困难局面,越是要迎难而上,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困难、扭转困局,实现良性发展。丰县各级领导干部首先要强化责任感,要切实担负起为丰县发展负责、为丰县人民负责的历史使命,为推进丰县发展殚精竭虑。其次要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推动产业发展、加快民生改善之中。再次要提升工作目标定位,困难再大也不能降低目标定位、降低工作要求,坚持高水平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周铁根指出,推动丰县的发展要突出重点求突破。一要高度聚焦产业发展。工业化是丰县强县富民不可逾越的发展阶段。要牢固树立产业强县的指导思想,在培育主导产业、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创新型产业发展方面下功夫,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壮大。要围绕主导产业的发展,加快平台载体建设,抓项目抓投入,抓招商引资。二要着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基础设施既是发展的载体,也是改善民生的基础条件。要围绕完善城市功能,科学编排基础设施项目,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迅速提升丰县城市的承载力。三要全力推进统筹城乡发展。乡镇经济是丰县县域经济发展的短板,要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小城镇建设,进一步拉动经济增长,增加财政收入,推动增收富民。四要落实精准扶贫,补齐民生短板。扶贫工作是丰县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实施精准扶贫的同时,要把社会保障落实到位,加快公共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周铁根强调,丰县县委、县政府要大胆改革创新,提升组织工作的水平。要注重深化改革,建立健全促进跨越发展的新机制,建立科学的考核体系和用人导向,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各方面的潜力充分挖掘出来,齐心协力推动丰县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