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供电公司全力为春灌用电“保驾护航”
2017-04-14 09: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魏媛媛)“大棚温热潮湿,线路很容易老化漏电,一定要定期更换,保障用电安全……”4月12日,在睢宁县梁集镇刘圩村大棚区,睢宁县供电公司梁集供电所员工在为大棚种植户讲授安全用电知识,回答村民生产过程中的用电问题,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这是该公司多举措全力为春耕生产用电护航的一个缩影。

  春回大地,小麦、蔬菜、果园进入返青期,一年一度的保春灌行动拉开大幕。自三月中旬以来,睢宁公司的16个春耕保电小分队便开始行动起来,积极开展春灌供电设施专项排查治理,全面对春灌相关的线路、台区、机井进行排查,及时消除用电设备隐患,确保春灌期间供电设备的安全运行;加大春灌期间安全用电宣传,服务队员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农场、种植大户,对村民的小型电力灌溉设备,逐台进行排查检修,确保设备春耕生产时正常运转,现场帮助村民解决春耕生产中碰到的用电问题;还利用安全知识与农用设备使用方法相结合的方式,向农民讲解防止私拉乱接、大棚安全用电、浇灌设施用电等专题知识,助力村民安全用电、顺利春灌。

  不仅如此,该公司16个供电所营业窗口还坚持24小时办理灌溉用电报装业务,简化灌溉用电申请相关流程手续,加快办理速度,实行报装、架线、验收、通电、报修一条龙服务;加强抢修力量和变压器、导线等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积极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确保全县农户春灌期间用上“舒心电、放心电”。

标签:
责编:张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