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组织收看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总结电视电话会议
2017-04-11 10: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讯 4月7日上午,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回顾总结了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并发布普查结果、表彰先进。徐州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徐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2012年以来开展的可移动文物普查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次对可移动文物所作的全国性普查。徐州历史悠久,是文物大市,我市可移动普查工作起步早,组织有力,措施到位,共成立普查领导小组和办公室12个,为全面进入普查实施阶段打下良好基础。2015年11月底,全市文物普查较全省提前半年率先完成信息数据审核,普查成绩斐然,经专家审核认定的24家收藏单位共收藏可移动文物31555件(套),其中新发现8913件(套),对于研究徐州地区经济、历史文化等诸多方面有着重要的史料、艺术价值。市文物局荣获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先进集体,是江苏省获此殊荣的唯一地市级先进集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