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多辆违规出租车昨被查处
2017-04-07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稽查人员查处违规出租车30多辆。

  图/记者 谭歌

  中国江苏网4月7日讯 出租车作为一个城市的文明窗口,必须规范营运。出租车司机必须穿制服、配胸卡、按规定打表计价、车内不得携带对讲机、不得拒载、违停、站外拉客……为营造良好的运营市场,维护城市文明形象,昨天下午,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在市区范围内采取集中稽查行动,对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含套牌车)、驾驶员无出租汽车客运资格证件的、不按照规定使用计价器、拒载、非法合载、异地经营等其他道路运输违章行为进行突击检查。

  经过近7个小时的检查,此次行动共查处违规出租车30多辆,其中包括涉嫌在我市营运的外地出租车3辆和无证运营的“黑车”2辆、未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的出租车24辆、拒载出租车1辆。

  30多辆违规出租车被查处

  在徐州东站附近的鲲鹏路上,稽查人员看到一辆出租车路边随意停车、拉客,稽查人员随即对这辆出租车的驾驶员按规定进行检查,发现出租车司机除了有违停、站外拉客等违规行为外,还没有按规定穿制服、戴胸牌,另外出租车内还故意用纸片遮挡显示屏,稽查人员按规定对这辆出租车的四种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在徐海路高速入口处,稽查人员一连查处了2辆未使用计价器载客的出租车。据了解,这2辆车都是刚从徐州东站接到的旅客,因为路途较远,出租车司机就采用了与乘客议价的形式,这严重违反了出租车的行业运营规定,稽查人员当即对其做出罚款200元,扣5分的处罚。

  在黄河南路状元楼附近,一位女出租车司机因为车内携带对讲机而被稽查人员查处。据鼓楼运政稽查大队董队长介绍,出租车司机在车内使用对讲机是一种极不文明的行为。徐州市出租汽车协会一直在倡导,出租车司机不允许在车内携带对讲机。对于这位女司机仍旧携带对讲机的情况,稽查人员对其对讲机进行登记保管,并对女司机当面进行了教育。

  整治活动将延续至12月31日

  据市运管处法稽科朱光亚科长介绍,此次整治活动从2017年3月20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重点整治一是出租汽车营运秩序。严厉查处巡游出租汽车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不按规定使用刷卡设备、不按规定使用对讲机、拒载、非法拼客、在机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不遵守停车秩序、不服从管理人员的指挥和调度,或者离开车辆招揽乘客等违法行为;严厉查处网约出租汽车违规收费、甩客、故意绕道等违法行为。

  二是重点整治客运车辆交通秩序。严厉查处公交车、出租汽车、班线客车在城市主次干道乱停乱放、违章调头、占用公交站台候客和驾驶员不系安全带、车内拨打电话、使用对讲机和开车时吸烟、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汽车南站周边的绿环路、迎宾大道(七里沟立交至东环高架段),汽车西站前淮海西路延长段,徐州火车站周边复兴路(朝阳市场至建国路东路)、津浦西路及汽车总站前路段,徐州东站周边鲲鹏路和站东路段出租汽车交通秩序的整治。

  三是重点打击非法营运客运车辆。加强对车站、医院、高校、商品货物集散中心等人流物流集中地区道路客运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客运车辆;严厉查处非法营运网约车、异地经营出租汽车等违法行为。

  为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成立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治活动期间的日常工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