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科技镇长团精准开展“百千万”走访帮扶活动
2017-04-06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6日讯 “你看啊,我画个图就能解释为什么这个产品不稳定了,从力学角度来讲,产品载重面在垂直受力与斜着受力的时候,受力面的稳定性是不一样的。”4月1日,合肥学院机械工程系副主任徐启圣教授在徐州天力模具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当场画图、现场指导技术人员,已然将车间当成了课堂。

  自“百千万”集中走访帮扶活动开展以来,睢宁县不断呈现出高校科研院所专家在企业车间、生产一线、研发中心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场面,人才帮扶企业解难题已凸显实效。

  睢宁县科技镇长团紧紧依托人才、技术等优势,主动融入企业,积极靠前服务,深入联系企业,开展人才精准帮扶,通过走访座谈、参观车间等实地考察,摸排了企业在生产技术水平、人才素质提升、科技项目创新等方面存在的发展瓶颈和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已邀请十余家高校科研院所的30余名专家,深入40余家企业进行走访帮扶活动,已帮助解决技术难题15个,达成新产品研发、项目创新等合作意向10个。通过人才走访帮扶企业,进一步打造助力企业腾飞的“内生引擎”,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我可找对人了,幸亏有了镇长团,我正愁去哪儿找专家呢?这次走访帮扶活动真是雪中送炭啊。”徐州领君仁驰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君说。该公司是从事研发制造专业精密电子设备的企业,主要生产波纹管切断机、脐带自动缠绕机、电脑剥线机、端子压接机、剥线一体机、尼龙扎带机、电线打捆扎带机等产品,在下一步新产品市场扩张过程中,急需自动化、控制工程方面的专家“指点迷津”,通过睢宁县科技镇长团成员、上海大学孙伟老师的走访,梳理出企业遇到的技术难题,现已与上海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专家就新产品的生产研发签订了合作协议。

  睢宁特色的人才帮扶企业解难题在全县全面铺开,获得企业家一致好评。睢城街道成立人才帮扶企业工作组,邀请相关单位业务骨干参与,深入车间一线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障碍,努力当好“店小二”;睢河街道成立送智帮扶企业工作组,针对走访中发现的企业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并积极从山东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调兵遣将”,精准人才帮扶企业,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瓶颈问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