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铁根到铜山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7-04-01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长周铁根等领导在铜山区大彭镇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本报记者 孙井贤 摄

  中国江苏网4月1日讯 3月30日,市长周铁根到铜山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文明创建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切实改善镇村面貌,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把城镇建设好管理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副市长李燕参加活动。

  周铁根一行首先来到柳泉镇泉兴大道,现场查看环境卫生、街面管理等工作,并听取了该镇文明创建工作情况的介绍。在检查中,周铁根指出,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自觉性,把改善镇村脏乱差的面貌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要创新工作方法,制定计划,分步实施,逐步改善镇村面貌。要对照创建标准,围绕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对标找差,补齐短板,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切实让老百姓共享创建的成果。

  在茅村镇,人民路提档升级建设工程、不老河景观带整治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据介绍,投资1500万元的人民路提档升级建设工程已经过半,预计投资600万元的不老河景观工程已经开始施工。周铁根深入施工现场,详细听取创建工作介绍。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改善镇区面貌,方便群众出行。要对照文明创建的要求,加快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步伐,不断加大资金投入,补齐硬件短板。茅村镇产业发展有基础,要通过做大做强产业,加快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步伐。

  为做好文明创建工作,大彭镇对每项创建工作进行分析分类,建立了由镇班子成员带队的“14个工作片区”,压实责任,全面推进。通过车辆停放严起来、道德讲堂办起来、志愿服务动起来、店外经营管起来、公益广告布起来、创建短板补起来等方式,走出一条精准创建之路。周铁根深入镇区商业街、街道等处,现场查看文明创建工作,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意见。他指出,商业街区的建设要充分体现本地的特色,着力打造成为亮点工程。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在城镇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提升镇区建设的档次。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建成果,切实把城镇建设好管理好。

  冯其谱、李燕分别就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