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个性涂鸦扮靓小区 业主点赞
2017-04-01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拦车石墩大变身

  斑马线涂鸦

  一起来跳房子吧

  井盖涂鸦

  中国江苏网4月1日讯 “我们小区的拦车石墩和窨井盖上都有美丽的涂鸦,游乐场上有跳房子的怀旧游戏,还有宠物便纸箱。社区里处处都有温馨而又体贴的细节,业主感觉非常暖心。”昨日,网友@棉花糖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小区的照片,不少人为他点赞。

  小区细节体现社区文化

  高校里和大街上偶尔会看到一些可爱的涂鸦,但在社区里还是很少见的。

  春天的万悦城内花红柳绿,景色很美,但比绿化景观更能让业主驻足的,是小区细节所体现的社区文化。小区里还有很多业主正在装修。驾车从大门进入驶入地下停车场时,可以看到路边很多美丽的涂鸦,拦车石墩被画成一只只可爱的大西瓜或者棒棒糖,窨井盖上画着美丽的七星瓢虫或者花瓣,斑马线上画着一个个红色的爱心,令过往的车辆不由得放缓了速度。

  万悦城一期的游乐场内,一只高高竖起的卡通“小房子”煞是可爱。小房子上面写着“宠物便纸箱”、“环境卫生靠我们,宠物卫生靠主人”。路过的业主朱女士说,这个便纸箱还真是有用,有时出来遛狗忘记带纸就来取一张,非常方便。小区也很少见到狗狗的粪便了。

  为了规范养狗,万悦城里还有一处贴心的细节。物业办公室大门口安装了一排拴狗绳,上面是一句提示语:“主人,里面人多,我就待在这儿”。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带狗狗来这里的业主都会很主动地把狗拴在外面,不会带到里面惊扰他人。业主也认为,这样的提示语比“禁止带宠物入内”更让人容易接受。

  制作标语从业主角度出发

  已经入住的王先生还带着我们参观了小区的“跑道文化”,围绕小区一圈的主干道有1000多米,划成了一个千米跑道,每隔200米就在地面上写着一句文化标语,比如“逆风奔跑”、“把时光甩在身后”等等,晚上出来跑步的业主还真不少。

  小孩子最喜欢锻炼的场所当然是游乐场,在二期游乐场,除了滑梯和各类健身器材处,地上还画了几个方格,年轻的妈妈们最喜欢在这里教孩子玩跳房子的怀旧游戏。

  万悦城物业工作人员说,这些只是他们社区文化的一部分,有些是自己的创意,有些是从网络上借鉴来的,制作标语的时候都是从业主的角度出发,以后还会经常组织业主开展系列文化活动。

  图/记者 谭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