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徐召开
2017-03-30 10: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 3月29日,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工作座谈会在徐召开,就加快改善生态环境、促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进行交流和探讨。省政协副主席许津荣,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孙燕丽,市长周铁根,市政协主席王昊、副主席王军等出席。

  许津荣就贯彻落实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全省政协系统人口资源环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生态文明建设,强化绿色发展职责。生态环境问题依然是我省“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短板”。各级政协人资环委作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要认真履职、勇于担当,切实增强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发挥各级政协专委会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和平台优势,站得更高一些,看得更宽一些,想得更深一些,做得更实一些。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攻坚克难,紧扣我省人口资源环境领域的重点难点调研议政,献计献策,为“美丽江苏”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二要围绕“两聚一高”目标,聚焦水环境综合治理。今后几年,全省各级政协要集中力量,加大对水环境保护的关注。各级人资环委要组织多种形式的民主监督活动,加强专题调查研究,提出精准性对策建议。要按照省、市“263”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积极参与相关调研和督查。三要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增强协同创新合力。各级人资环委要不断创新完善专委会工作机制,切实加强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汇集人资环系统的工作合力,协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周铁根在讲话中说,作为一座老工业基地和资源枯竭型城市,徐州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振兴徐州老工业基地的重中之重,持续高强度实施生态修复、污染治理与景观重建。经过不懈努力,徐州重构了极富特色的山水城市骨架,形成了“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园林城市特色,实现“一城煤灰半城土”向“一城青山半城湖”的精彩涅槃。下一步,我们将本着对徐州发展、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更加自觉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坚持产业调整、精准治理、环境保护多措并举,加速展开“美丽徐州”建设的新画卷,让绿色成为徐州新的增长点和竞争力,成为徐州更具影响力的优势和品牌。希望与会领导对徐州的生态文明建设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学习借鉴省内兄弟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徐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与会人员听取了全省环境治理“263”专项行动以及构建生态环境安全体系专题讲座,实地考察了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孙燕丽报告了省政协人资环委2017年工作要点,各市政协人资环委交流了今年的工作意见和各地的经验做法。

标签:建设;徐州;生态;环境;江苏;力量;工作;智慧;贡献;文明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