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招商引资暨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
2017-03-30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0日讯 3月29日,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招商引资暨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与以往的会议不同,这次会议,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特别邀请到协鑫集团寇炳恩总裁、徐工集团杨东升总经理、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杨程建总经理、淮海控股产业集团董事长安继文等70位企业家参会,并请10位企业家代表在主席台入座。会议还对三年来外资到账和自营进出口有巨大贡献的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徐工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三家企业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奖励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300万元人民币,奖励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徐工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各200万元人民币。企业家代表寇炳恩总裁、杨东升总经理、杨程建总经理,分别为2016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度招商引资暨开放型经济优质服务先进单位、2016年度招商引资暨开放型经济工作先进个人颁奖。

  企业家坐上主席台,就是鲜明亮出开发区上下正在认真践行“店小二”精神。此次招商引资暨开放型经济工作会议是一次解放思想、提振士气、凝聚力量的会议,更是一次推动新一轮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的誓师动员会。这次会议,就是要传递招商引资是全面转型的第一路径、工作考核的第一权重、锤炼干部的第一阵地的强烈信号和鲜明导向,凝聚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的共识,动员开发区上下振奋精神,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招大引强的新高潮,勇当全市招商引资领头雁,实现开放型经济新发展。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引导开发区上下牢固树立“企业发展就是我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我自己”的强烈意识,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关心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2014至2016年度,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各公司累计实际到账外资3.57亿美元,占同期开发区实际到账外资的31.9%;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累计自营进出口额15.94亿美元,占同期开发区自营进出口额的25.9%;徐工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累计自营进出口15.74亿美元,占同期开发区自营进出口额的25.4%,为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了特别贡献。

  这次会议上,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对江苏中能硅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实际到账外资较好的7家外商投资企业,卡特彼勒(徐州)有限公司等外贸进出口总量前10名企业,圣戈班(徐州)铸管有限公司等外贸进出口增量前12名企业,徐工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等外经业绩突出的两家企业予以奖励。

标签:徐州;招商引资;发展;经济;开发区;会议;有限公司;卡特;彼勒;企业家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