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全市政法暨法治徐州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29 14: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9日讯 3月28日,我市召开政法暨法治徐州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深入推进法治江苏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工作,表彰先进,部署今年政法及法治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张国华作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冬梅讲话,副市长陈辉,市政协副主席王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赵建华等出席。

  张国华在批示中指出,2016年,全市政法、法治战线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平安徐州、法治徐州、过硬队伍建设,圆满完成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G20峰会、省市党代会等重大安保任务,再次被评为“全省法治城市创建先进市”,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全市发展大局营造了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张国华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政法机关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推进平安徐州、法治徐州和过硬队伍建设,为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保驾护航,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推动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取得新进步,努力让法治成为徐州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履职,为做好新形势下的政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韩冬梅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坚持站位更高一步、思考更深一步、看得更远一步,着眼“全省领先、区域一流、全国创优”,全力打造群众获得感强的平安城市、最具核心竞争力的法治城市。做好今年的全市政法工作,要强化政治警觉、底线思维、服务能力、责任落实,提升矛盾纠纷化解多元化水平、社会治安防控智能化水平、社会治理创新社会化水平、重点人群服务精细化水平、基层基础建设规范化水平,营造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崇法向善的人文环境、法治规范的营商环境、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牢牢把握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纪律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的总要求,锻造一支忠诚为民担当廉洁的政法队伍,全力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表彰了2015-2016年度法治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6年度全市政法先进工作者、2016年度全市“政法标兵单位”和“政法杰出卫士”,市中级法院等7个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政法;工作;全市;法治;徐州;建设;全力;过硬;局面;环境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