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开展纪检监察系统“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
2017-03-24 14: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记者从3月22日召开的全市纪律审查工作会议上获悉,为深入落实省纪委有关要求,切实加强自我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市纪委决定,今年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旨在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正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深化专项治理,强化执纪监督,严明纪律规矩,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更加纯洁、肌体更加健康,为广大党员干部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打铁还需自身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体现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必须把自己的职责摆进去。”市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行动的目标要求是:坚持学习从严、思想从严、执纪从严,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肃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和主抓手,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引领,激发起勇于创新探索和敢于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问责权力运行,补齐监督执纪的短板,织牢防范廉政风险的内控制度;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主动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自觉养成在内外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管的体制机制,明确职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使全市各级纪委落实管班子带队伍的“两个责任”意识显著增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清正作风明显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走在全省前列,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据介绍,按照方案,本次专项行动将从18个方面开展,通过丰富活动载体形成有效抓手,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这18个分项行动包括:强化思想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用好纪检监察干部管理信息平台,对纪检干部实行动态管理;把好纪检监察干部入口关;加强“不忘初心”使命教育;开展“能力提升”培训教育;打造“网上市纪委”学习平台;加强对镇(街道)纪检干部监管;理顺国有企业、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监管体制;落实“权力入笼”工程要求,推动省纪委“1+N”制度体系落实;建立纪检监察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格监督约束干部日常行为;建立专项报告制度;加强党内监督,开展自查自纠和相互评议;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完善内部监督,开展监督执纪回访和内部专项督查工作;坚持严查严处,有案必查,违纪必处;加强成果运用,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加强考核评估,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内生动力和整体活力。

  为确保本次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市纪委监察局已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整合相关部门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市纪委常委会将定期听取专项行动实施情况汇报,班子成员抓好分管范围内工作的推动落实。市纪委监察局将本次专项行动作为推进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道德境界,自觉做到为政以德、正心修身,真正成为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