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主城区窗口行业达标率74.7%
2017-03-23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窗口行业联系着千家万户,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重要组成部分。3月13日到3月16日,按照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创建指挥部统一部署,由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领导带队,分6组对主城区窗口行业创建工作进行集中巡查。

  活动中,6组巡查组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对银行、通信、邮政、供水供电供气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窗口行业进行了拉网式巡查。本次巡查共检查了窗口行业36家单位的443个创建点位,达标点位331个,存在问题的点位102个,达标率为74.7%。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3年周期的最后一年,也是创建工作最重要的一年,记者了解到,按照我市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部署,今年对窗口单位集中整治的要求是:围绕打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强化窗口单位从业人员素质提升,倡导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建立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

  巡查组发现,大部分窗口行业能够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将规范化服务纳入单位考核内容中,做到了环境整洁优美,窗口秩序井然,服务承诺、服务质量公开上墙等,但还有部分创建点位存在无障碍设施不完善、文明引导员服务不规范、文明创建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

  3月21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创建指挥部主要负责人集体约谈了本次巡查达标率较低、存在问题比较多的6家单位创建工作分管领导。同时,将检查情况通报各窗口行业单位,要求各单位3月底前完成整改。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将在4月初,将对本次巡查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窗口行业文明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目前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入了冲刺时期,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创建指挥部要求,窗口行业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创建中的问题为导向,善于找准问题、敢于直面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向问题“叫板”,让群众“叫好”,以最佳的状态打好创建工作的攻坚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