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举办特色产业小镇和招商引资实务培训
2017-03-22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为助推产业转型升级,3月初,我市面向全市一线招商人员举办了特色产业小镇和招商引资实务培训班,全市150余人参加了培训。活动中,业内专家系统剖析了特色小镇内涵、创建模式、发展模式和路径,针对特色小镇招商与建设提出可行性建议。

  培训中,原国家建设部直属企业、泛华集团副总裁杨年春先生提出,特色小镇要产城融合,要坚持“产、城、人、文”四位一体和“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开发运营主体不应是单纯的房地产商,而是能够基于当地特有资源进行全方位产城设计、建设与运营的战略投资者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践行者;同时,特色小镇要以特兴城,由于比较优势是“特色小镇”的最大特色,因此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发挥小镇的特色和长处。

  原徐州市政府首席招商代表马利生先生提出,特色小镇要想拥有长久的生命力,就要走创新发展、可持续发展之路,应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中人们的生产、生活需求为出发点,集聚创新资源,突出特色产业培育,最终打通“产业与城市、产业与金融、产业与市场”融合发展的完整生态圈。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