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确保赛事安全 减少市民出行影响
2017-03-22 14: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讯 4月9日,2017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举行,此次比赛线路穿过徐州主城区重要景点、交通干道,比赛线路长、管控压力大、安保要求严。按照市政府、市公安局统一部署,3月2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交通组织新闻通气会,通报2017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对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控措施以及车辆绕行方案等,对比赛线路周边小区居民出行,群众如何到达赛事现场及沿线观看比赛等问题进行回答。

  4月8日、9日 对湖北路等道路进行分时、分段临时交通管控

  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钮军介绍,2017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9日8:00在湖北路体育中心门前区域起跑。届时,将有国内外20000名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比赛。将通过电视、网络、广播、自媒体、APP等平台实况直播比赛盛况,向世界传达徐州的声音,将徐州城市风貌和比赛精彩画面直通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次马拉松赛共设置3个项目,其中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4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6000人、迷你马拉松(7.5公里)10000人;比赛起跑点设在湖北路(体育中心门前区域),全程马拉松终点在紫金路(奥体中心),半程马拉松终点设大学路,迷你马拉松终点设在云龙湖音乐厅。

  经市政府批准,为确保赛事活动安全顺利进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公安交警部门将于4月8日和9日对湖北路等部分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临时交通管控措施。

  ◆热点问题解答◆

  主城区至新城区、铜山新区车辆可通过多种方式绕行

  钮军介绍,2017徐州国际马拉松赛期间,主城区至新城区、铜山新区车辆可以通过多种方式绕行。其中城市道路绕行可通过以下方式:到新城区南侧地块(昆仑大道以南)、铜山新区可经三环西路-三环南路-玉带大道-汉王镇道路-珠江路、汉源大道绕行;到新城区北侧地块(昆仑大道以北)可经郭庄路(或和平路、城东大道)、汉源大道、太行路绕行。

  钮军说,比赛道路禁止各种车辆停放,比赛线路沿线各交叉口的非机动车和行人,须服从执勤人员的指挥管理;在不影响赛事的前提下,信号灯路口会分时段允许非机动车、行人通行;无关车辆、行人不得进入比赛道路。

  如果所在小区位于比赛线路周边,对小区居民出行交警部门有何建议?

  答:赛道沿线将涉及22个居民小区,由于此次赛事管制时间较长,可能会一定程度影响到小区居民的出行,为保证赛道安全,请涉及到的居民小区提前安排出行计划。建议:一是尽量减少机动车出行,特别是4月9日7时至14时,无特殊情况不要使用机动车出行;二是居民步行和非机动车出行,需要横穿赛道时,要服从现场执勤民警的指挥和管理,赛道沿线信号灯路口在不影响赛事的前提下,民警会分时段放行,希望出行群众在路口耐心等候,予以支持配合。

  群众如何到达赛事现场及沿线观看比赛?

  答:由于比赛当日部分道路将封闭管理,赛道外围道路将适时进行分流,市区交通压力较大,建议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达赛道附近站点,步行前往观看。

  赛道途经道路,对车辆停放有无特殊要求?

  答:为了方便市民观看比赛,赛道两侧慢车道现有的临时占道停车泊位在比赛当日禁止停放车辆(含人行道),如果有违法停放的车辆,将采取拖移管理措施;在此提醒:4月8日19时起,二环西路(湖北路至如意路)、其他道路在21时起,请不要将车辆停放在赛道沿线。

  赛道涉及的公交车线路是否有所调整,具体调整站点时间及站点信息在哪里可以查询到?

  答:经我们与公交公司对接,沿赛道通行的和需要横穿赛道的公交车均进行了线路调整,大致的调整方案是:三环南路以北的公交车在解放南路、金山东路、泰山路等绕行;三环南路以南的公交车在北京路、翟北路、风华南路等绕行。具体公交绕行线路,近期可以在互联网徐州公交官方网站www.xzgj.com或者关注“徐州公交”微信公众号查询。

  比赛期间,市民能通过哪些即时传播渠道,即时了解道路通行情况?

  答:赛事交通管制开始时,我们将通过徐州市公安局“平安徐州”官方微博、交警支队“徐州交警”官方微博,即时发布相关管制信息及道路通行信息,请市民关注。

标签:比赛;道路;赛事;赛道;交通;安全;市民;徐州;车辆;绕行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