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爱彭城 感动春天
2017-03-16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病房看望。 通讯员徐祥 摄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3月15日下午,在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举行的“感动春天——美苑爱心基金成立暨救助刘书延同学书画义卖会”现场温情扑面。该校2013级书法班刘书延同学自去年7月发现左腿肉瘤,经病理化验为恶性肿瘤,先后进行了5次手术,目前在重症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

  刘书延是贾汪区青山泉镇普通农户人家的独生女。这位聪明、阳光、爱笑的花季女孩性格要强,成绩优异,担任过院学生会干部、院团支部宣传委员,曾获第十八届省运会开幕式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并积极参与贾汪区书协送春联等公益活动。突来的病魔打乱了她憧憬的美好前程。刘书延母亲无工作,家庭经济来源仅靠父亲一人的微薄收入,目前家中已花费33万元,房子已卖,尚欠亲友29万元。懂事的刘书延看到父母的难处,多次闹着要放弃治疗回家。

  了解到刘书延的实际困难,江苏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于3月9日向全体师生及社会各界发出倡议,以捐赠书画义卖的方式为刘书延筹款。倡议得到了美术学院师生和徐州书法家协会的积极响应。美术学院师生共捐出300多幅油画、版画、国画小品、写意扇面等作品参加义卖,徐州书法家协会的诸位名家亦在第一时间捐赠了100多幅佳作。在拍卖会当天,企业家金女士以一万元的价格收藏了毕继民教授的国画,徐州书协主席马亚教授的6幅书法已售出5幅。义卖活动将持续到本周五,义卖当天下午就有5万元进账。

  爱心给予人力量和期望。义卖会上,刘书延的同学们纷纷留言,鼓励学友坚强抗战病魔,等待六月毕业季一起回校拍“全家福”。(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