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梅园里的美丽风景
2017-03-06 11: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志愿者陪同老人赏梅花。 本报记者 仲冬竹 摄

  中国江苏网3月6日讯 3月5日是“学雷锋日”。这一天,千余志愿者走进龟山探梅园,维护交通秩序、保持环境整洁、宣传文明创建,向游客们展示了志愿者的热情风采。

  “大爷,您慢点,当心树枝……”早晨9点不到,景区门口就来了100多位敬老院的老人。他们在徐州阳光慈善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搀扶下,在探梅园里慢慢逛着。徐州开放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和徐州工程学院教科学院的5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也加入到助老队伍中,帮助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推轮椅,看到好的景色就帮老人们拍照,几位80多岁的老人乐得合不拢嘴。

  在景区大门口,由各街道办事处组织的交通志愿者们忙得脚不沾地,来自苏鲁豫皖各地的车辆不断涌入停车场内,引导、指路、带路、人车分流……40多位志愿者从早晨7:30开始轮班值勤,一直忙到下午6点多。

  园区内,由鼓楼区教体局组织的80名青年教师志愿者佩戴统一的文明劝导员绶带,轮流在园区开展文明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向有需求的游客发放垃圾袋。铜熏台广场中,一场由大学生组织的诗词朗诵会吸引了众多游客。他们用这种新颖的方式向游客宣传文明创建的相关知识。“很多小朋友会参与我们的朗诵和游戏环节,因为我们把这次活动和‘诗词大会’以及‘朗诵者’两个热门节目结合了起来,很受大家欢迎。”大学生志愿者赵蕾蕾说。

  当天,参观探梅园的游客达到数万人,但不少细心的游客发现,占地24000平方米的景区内几乎见不到垃圾。游人所到之处,总能看到身披绶带的环保志愿者在捡拾、清扫丢弃物,或劝说游客文明出游。

  鼓楼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园区按照水域和地面划分成6个片区,并绘成示意图,由农水局、教体局、各街道办事处共组织300多名志愿者负责打捞漂浮物、清运垃圾,确保景区环境整洁。

  “每年的‘学雷锋日’是我们所有志愿者集体服务的日子。‘学雷锋日’虽然只有一天,但志愿服务却没有终点,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橄榄枝志愿服务队队长韩玉凤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