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贾汪区实行拟提拔干部 任前公示加实绩公示制度
2017-02-22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贾汪区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探索实行拟提拔干部工作实绩公示制度,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重实干、比实绩、争先进的工作热情,以提振干部精气神为贾汪发展注入活力。

  一是严格公示流程,晒成绩挤水分。拟提拔干部填写《干部实绩公示表》,内容包含近三年来的业务分工、履职尽责、目标完成、廉洁自律等情况。《干部实绩公示表》由拟提拔干部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审阅签字,并进行网上公示和实地公示,公示期间对拟提拔干部有任何问题均可向区委组织部反映。通过实绩公示,进一步拓宽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社会监督渠道,增加了干部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使选人用人工作更加公开、公正、透明。

  二是注重公示结果,能者上劣者汰。对于公示无问题的工作实绩,建立干部工作实绩档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于实绩公示内容有夸大实绩、冒认业绩、编造成绩的,以书面通报的形式,对拟提拔干部进行批评并责其改正;对于情节较为严重的,经核实后取消其本次提拔使用资格,并依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凭实绩用干部。截至目前,贾汪区已有两批共31名拟提拔重用干部进行了任前实绩公示。今后,贾汪区将继续积极探索完善科级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工作实绩公示、挂职干部实绩公示、大学生村官实绩公示等制度,形成系统完备的干部实绩公示体系。通过实行干部实绩公示制度引导各级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干部选用的导向性、准确性和科学性。

  通过实绩公示制度,贾汪区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脱颖而出,真正把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为建设“两聚一高”和发挥“三个作用”生动实践,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