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府召开第一次常务会议
2017-02-22 1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讯  2月20日,市长周铁根主持召开本届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表彰中国人居环境奖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全市招商引资暨开放型经济工作考核办法》等事项。

  会议首先研究了新一届市政府领导成员分工情况。会议指出,新一届市政府领导班子要坚持正确的发展理念,切实担当起推动徐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任。要坚持以发展为中心。目前徐州还处于经济快速发展阶段,发展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全市产业发展、社会事业建设、城市的发展等还不充分,要把发展作为中心工作抓实抓好。要坚持民本发展。把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上来,做各项决策、推进工作落实都要以人民为中心,真正做到发展为民。要坚持尊重规律发展。遵循发展规律、市场规律、自然规律,把尊重规律作为政府做决策、抓发展的重要遵循。要坚持实实在在的发展。不搞虚假政绩、不搞数字攀比,真正做到发展没有水分、人民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要强化工作执行力,提高抓落实的效率,切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要坚持一线工作法。经常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抓工作推进和落实。要坚持问题工作法。树立问题导向,加强各项工作的协调落实,努力通过一个个问题的解决,突破发展瓶颈的制约。要坚持“句号”工作法。对市委、市政府决策,要一抓到底,切实抓出成效。当前,政府有些工作还存在效率不高的问题,要进一步梳理薄弱环节,明确责任,着力通过体制机制的完善,进一步提高政府的工作效率。

  会议强调,要不断增强政府自身建设的自觉性。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是履行好职责的重要保证。要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和省、市委的权威,坚决贯彻落实好“四个意识”,真正把讲政治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在各项具体行动上来。要加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汲取新形势下做好政府工作的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执政能力。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各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加强廉政建设,严格要求自己。要加强团结,努力形成团结协作、相互配合、相互帮助、相互支持的良好局面。每位班子成员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大局,抓好各项工作的谋划、推动和落实。

  会议原则上同意关于表彰创建中国人居环境奖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2016年度徐州市科学技术奖评选工作。

  会议还研究讨论《全市招商引资暨开放型经济工作考核办法》等事项。会议同意授予贝斯先生“徐州市荣誉市民”称号,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