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马招“官兔”
2017-02-20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戴着兔子标识领跑的王子明。
王晓明戴着免子标识奔跑在赛道上。
领跑员小胖。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讯  “徐州马拉松招募‘官兔’啦!”关注徐马的市民这几天都留意到了这条信息。

  尽管在《龟兔赛跑》这则寓言中曾被无情地“高级黑”,但“兔子”在跑者的世界里,始终是一个无上光荣的角色,是所有跑者的好朋友。这意味着,你拥有控制自己马拉松完赛时间的实力。

  什么是“兔子”?“兔子”的学名叫定速员或配速员,他们和参赛者们一同起跑,并依照固定的速度前进,帮助跑者了解自身速度,不至于过快或过慢于自己预设的时间。定速员由于经常在比赛中穿着显眼的衣服、戴着兔耳朵的装饰,因此被称为“兔子”。

  “兔子”需要有良好的形象,需要有丰富的马拉松经验和控速能力,需要有一定的自我牺牲精神。

  徐州也有很多跑友当过“兔子”,他们说,很享受领跑的感觉,帮助跑者一起完成挑战,特别有成就感。

  徐马招募27名“官兔” 其中全马24名,半马3名,要求年龄18-45周岁

  即日起至2月28日18:00, 2017徐州国际马拉松赛将开始招募“官兔”(官方配速员),赛事计划招募27只官方“兔子”,其中全程24名,半程3名。

  “官兔”的基本要求是年龄18—45周岁,阳光、健康、形象气质佳,有亲和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男女不限;拥有稳定的配速水平和娴熟的控速能力;拥有完成配速任务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具备近两年至少3场以上中国田协认证的马拉松比赛经验,拥有达到报名配速段以上15分钟的个人最好成绩(需提交含区间成绩的完赛证书);愿意在微信与微博上与赛事官微互动,宣传赛事,赛前遵守组委会对官方配速员的行程安排。

  比赛的时候,“官兔”须按照规定时间、地点,配合完成赛前签到、集结,穿着组委会统一发放的官方配速员服装及配饰(气球、旗子或其他配速标识),配合媒体群访;同等条件下,担任过田协认证的马拉松赛事官方配速兔的候选人优先,女士优先。

  “兔子”将享有一定的专属特权及荣誉,比如,已成功报名参赛2017徐州国际马拉松赛的,全额退还报名费;未成功报名参赛2017徐州国际马拉松赛的,组委会为其免费报名;取得“官方配速员”资格的个人,提供比赛前一晚的住宿(两人标间);配速员将获得组委会统一提供的全套跑步装备及配饰;配速员完成配速任务后将获得2017徐州国际马拉松官方配速员荣誉证书。

  本次招募分为预报名和专业评审两个阶段,3月3日公布2017徐州国际马拉松官方配速员名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