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动贾汪转型创新特色发展
2017-02-17 10: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记者 郑薇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贾汪将以发挥“三个作用”为统领,进一步明确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都市功能拓展区、资源枯竭城市产业转型创新示范区、徐州未来生产力重大布局和徐州城市后花园的发展定位,坚定不移地转优势、走新路、抢先机,全力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特色发展,在徐州新一轮发展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展示贾汪的担当、贡献贾汪的力量。

  产业转型更科学。坚持“工业立区、产业强区”,有项目才有发展。切实发挥徐州工业园区空间优势,瞄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加快引进一批产业关联带动效应强、有利于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以制造业为立区之基、强区之本,扎实推动冶金、煤化工、建材等传统制造业沿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攀升;积极培育壮大先进装备制造、新型乘用车、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和家具、装配式住宅结构两大特色产业,明确物流、养老、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发展重点,着力构建更加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形成2-3个有竞争力的主导产业,以支撑贾汪未来发展。

  创新驱动更有力。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有创新才有内生动力。加速潘安湖科教创新区建设,主动承接徐州科教园区功能转移,大力引进一些研究生院和研发机构集聚潘安湖,通过打造先进的科技创新平台,为实体经济插上科技翅膀。积极推进松木家具研究中心、翡翠岛科技创新园、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园建设,加速科创园区10万平方米扩容提质,建成20万平方米“四海人家”人才公寓,通过科创平台吸引研发机构、大专院校、科学院所,实现科研成果就地转化。

  特色发展更鲜明。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有特色才有竞争力。主动融入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以争创省级生态保护引领区为抓手,积极打造生态安全屏障。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养生,加快生态优势向发展实力转化。

  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目的在于共享。贾汪将坚持把加快富民放在第一位,突出抓好城乡居民收入这一重要指标,加快实现由关注GDP到关注百姓生活的视角转换,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增进人民福祉,让全区老百姓的“口袋”更加充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