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铁根参加铜山代表团审议
2017-02-17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长周铁根来到他所在的铜山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徐剑 齐浩 摄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  2月15日下午,市长周铁根来到他所在的铜山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赵保华、周建洪参加审议。

  审议现场,代表们分别就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263”专项行动计划、加快科技创新、推动中心城市建设等话题发言讨论,周铁根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他说,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中央和省、市委的有关精神和部署要求。在报告的起草过程中,我们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征求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内容作了数次修改,最终形成的报告可以说是集体智慧的结晶。代表们对报告讨论的过程,就是统一思想的过程,通过讨论可以把各方面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报告提出的今后发展的目标思路上来。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重点回应了去年人代会对2016年工作所提出的要求。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工作,特别是当前徐州发展的现状作了认真的分析。今后五年八个方面的目标和今年6项重点工作关系到徐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希望每位代表认真审议讨论、充分理解把握报告的内容和要求,对政府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共同把徐州建设好、发展好,让老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就做好铜山区下一步工作,周铁根指出,要抓住产业发展这个根本。铜山的产业发展有着很好的基础,下一步要在新兴产业、创新型经济发展方面实现突破。要在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方面有新突破,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淘汰落后产能,引导和加快钢铁等产业的整合发展,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大力发展高水平、高附加值的产品。要抓住创新这个关键。加快推进科技创新谷和国家安全科技产业园区等重要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依托自身优势,实现产品研究集聚、成果孵化集聚、产业化集聚和高层次人才集聚“四个集聚”,集中力量做好创新的文章,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周铁根强调,铜山区要真正成为城区建设的主体,以主人翁的姿态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要按照主城区功能的规划,加大建设力度,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同时抓好民生幸福、环保、社区建设管理等工作。铜山区要进一步利用好自身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放大、转化优势,实现转型提升发展的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铜山的发展,铜山区要把政策利用好,把优势发挥好,努力实现城区发展更大的变化,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记者 魏宁)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