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国华参加沛县代表团审议
2017-02-17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委书记张国华来到他所在的沛县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本报记者 徐剑 齐浩 摄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  2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国华来到他所在的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沛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参加审议。

  代表团气氛热烈,李淑侠、魏东先、何吉昌、龙大强、欧英俊等代表先后发言。代表们认为,周铁根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目标明确、路径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扎实,切合徐州发展实际,反映全市人民意愿,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张国华说,我完全赞同周铁根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把省委对徐州的最新要求和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通过人代会变成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和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把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这一主题贯彻始终。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对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谋划,对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确目标。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下一步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扎实,是一个很好的报告。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市法、检两院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围绕公平正义,为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所作的贡献,我完全赞成以上报告。

  张国华在充分肯定了沛县过去五年特别是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沛县是徐州发展的重要板块,未来沛县的发展对徐州全市发展大局事关重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沛县坚定信心、埋头苦干,高点定位、自我加压,抓关键求突破,干在先走在前,力争在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中当好先行军。

  张国华强调,在新一轮发展中,沛县一要激发发展动力,在转型升级上实现更大突破。重抓产业,始终抓住产业这个根本;聚力创新,推动创新成为转型发展的主引擎;攻坚改革,破解转型发展难题;突破招商,加快重构精细化强有力的招商队伍。二要聚焦富民增收,在民生建设上推出更实举措。拓展富民空间,因地制宜帮助百姓致富;推进脱贫攻坚,建立兜底保障制度;扩大公共服务供给,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创新社会治理,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三要促进产城融合,在统筹城乡上探索更多新路。做大做强县城,增强自身的集聚力承载力辐射力;完善城镇体系,引领示范小城镇建设发展;强化特色魅力,加快融入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四要从严管党治党,在干事创业上展现更强担当。眼界思路要更宽,奋力开拓发展新境界;干事激情要更足,以干部的精气神为沛县发展注入更多活力;担当尽责要更实,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廉洁自律要更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秦建莉 李晓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