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02-16 13: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讯  2月15日下午,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张国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铁根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讲话。

  市十四届政协主席李荣启主持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昊、周宝纯、冯正刚、孙晓青、孙红旗、陈萍、张爱军、王军、李靖华、张耀环、李京城、杨道君在主席台就座。

  会上,民革徐州市委代表陈萍、民盟徐州市委代表李靖华、民建徐州市委代表康建荣、民进徐州市委代表孙红旗、农工党徐州市委代表刘功俭、致公党徐州市委代表汪云甲、九三学社徐州市委代表隋旺华、市工商联代表王海永、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雒永信、政协云龙区委员会代表李学东、市政协委员代表刘宗尧,分别围绕城乡一体化、公共文化设施建设、黄河故道经济带发展、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产业科技创新等问题建言献策。另有15篇书面发言提交大会。

  张国华认真听取委员发言,详细记录大家的精彩观点和中肯建议,并对大家的发言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大家就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思考,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听后很受启发、很有收获。概括起来有三个特点:一是着眼全局谋发展。大家紧紧围绕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提出很多新观点新思路,体现了委员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二是紧扣热点顺民意。大家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反映群众意愿,体现出委员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和心系百姓的民生情怀。三是精准献策重实效。大家的意见建议看得远、谋得深、提得准,是促进我们各项工作改进提高的诤言良策,市委、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这些宝贵意见,在工作中充分吸收借鉴,更好地推动徐州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

  张国华指出,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市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依法履行职责,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全市民主政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过去的一年,徐州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出稳中有进、结构改善、趋势向好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在全省位次不降、份额不减、质量提升的既定目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要把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两聚一高”、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为行动总纲领,重点抓好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全力推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以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为龙头,加快推动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以实施富民工程和脱贫攻坚为关键,加快提高百姓富裕程度;以参与江淮生态大走廊建设为牵引,扎实推动新一轮生态文明建设;以加强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为重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持续提升城乡综合发展水平;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等八个方面工作。徐州推进新一轮改革发展,需要集聚各方面的资源、智慧和力量,离不开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鼎力支持。希望新一届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不遗余力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周铁根说,各位政协委员针对徐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很好的意见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分析,积极借鉴采纳。去年委员们在大会发言中的许多真知灼见,有的已经吸收到《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有的已在具体工作中采纳并实施。希望各位委员继续为徐州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在凝聚人心、增进团结、维护稳定上发挥更大作用。

  关于农业农村问题,周铁根指出,徐州作为农业大市,亟须做好农业农村工作,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改变农村发展相对滞后的状况。要加强农村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黄河故道综合开发,积极调整农业结构,加快农村民营经济发展,抓好村庄环境综合整治,以产业发展促进村强民富,全面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关于中心城市建设管理的问题,周铁根指出,徐州高标准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要做好城市功能强化的文章,完善基础设施,建好平台载体,优化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提高城市国际化水平,增强城市对各类要素资源的集聚能力;要做好城市品质提升的文章,以重大项目建设为抓手,完善城市功能形象,抓好老旧小区和背街小巷整治,建设具有地域特色、时代特征的现代化城市。要做好城市精神彰显的文章,把徐州“楚韵汉风、南秀北雄”的城市特质和徐州人“重情重义、敢想敢干”的人文精神充分彰显出来,让城市更具魅力和吸引力。关于产业发展的问题,周铁根指出,要牢固树立“工业立市、产业强市”导向,更大力度抓好项目建设、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和有效投入,做大做强装备机械和智能制造、新能源、新医药、ICT等主导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科技创新引领新兴产业发展,提升产业经济整体竞争力。关于创新创业的问题,周铁根指出,要加快建设“一城、一谷、一院、一区”创新平台,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政策扶持,坚定不移地支持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创新产业集聚发展,为全面振兴转型增添动力活力。关于脱贫攻坚的问题,周铁根指出,要加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力度,精准帮扶低收入人口增收脱贫,大力扶持经济薄弱村发展,强化对重点片区整体帮扶,着力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确保全市人民同步迈进全面小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