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7-02-16 13: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记者 徐剑 齐浩 摄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讯  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产业转型实现突破,城乡面貌深刻变化,生态建设成效明显,群众生活显著改善,政府建设全面加强……2月15日下午,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过去五年,我市主动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2016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了“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未来五年,特别是2017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为徐州未来发展描绘了美好的蓝图。

  在各分组审议会场,代表们情绪高涨,为徐州过去五年取得的亮丽成绩点赞。市人大代表、鼓楼区环城街道朱庄社区党委书记厉勇说,过去五年,徐州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深感振奋。对于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民生为本,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进一步提高居民收入、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努力让徐州百姓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这体现出政府工作更加突出民意。报告还提出,实施群防群治“守护工程”,构建大数据支撑下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这将更加有利于基层进一步开展群防群治工作,让群众有更好的安全感。

  顺民意、接地气,对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作为教育界的人大代表,市第26中学校长王彦飞感受很深。“报告提出,深化‘基础教育学南通’活动,努力提高基础教育的质量和水平。”王彦飞说,今年我市还将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84所、小学79所、初中38所……一组组数据都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重视。当前,生源递增的问题日益突出,未来的压力仍会加大,而报告则给我们描绘了徐州教育蓝图。希望政府能够更加关注教育人才的培养,继续完善相关激励政策,切实把人才留住。

  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问题分析客观实在,今年的目标任务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听后深受鼓舞。2017年,全市上下必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市人大代表郑璐表示,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思路明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2017年的工作从做强产业经济、聚力创新驱动、聚焦富民举措等六个方面作了全面部署,为基层开展工作提供了动力。我们将通过扎实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打造“五个城市”贡献力量。(记者 魏宁 范海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