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路上被查校车手续都是山寨版
2017-02-14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近日,徐州市交警支队安庄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对一辆违规校车进行检查时,意外发现了“连环套”,车辆的保险和临牌全部都有问题,就连驾驶员,也存在准驾车型不符的交通违法行为。

  2月12日晚上9点半左右,安庄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盖勇在济徐高速苏鲁收费站对一辆五菱校车进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闫某所提供的交强险保单存在问题。当民警对保单进行核对时,却发现了一连串的疑问。   

  盖勇告诉记者:“闫某提供的交强险保单登记的信息与车辆的发动机号、车架号不符。该车所携带的临时号牌,非本车号牌。”不仅如此,民警发现这辆校车前挡风玻璃上黏贴的保险标志也有问题。

  在对驾驶员闫某进一步检查时,民警发现闫某持有的驾驶证是B2证,而驾驶这辆校车17座以上,需要B1驾驶证,也就是说,闫某还存在准驾车型不符的违法行为。

  针对闫某存在多项交通违法行为,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交强险保单所登记的信息与车辆的发动机号、车架号不符,依法扣留机动车,处以2倍保费罚款;闫某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处罚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同时,该车所携带临牌非本车临牌,且闫某不能提供有效临牌,依法处以200元罚款,记12分。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