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实验学校与黎巴嫩学生线上视频交流欢庆元宵节
2017-02-09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方学生表演武术


中方学生现场制作元宵


黎巴嫩学生表演黎方民间舞

  中国江苏网29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为弘扬中黎两国传统友好建交46周年,传承两国人民深厚友谊,增强两国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合作。28日下午15时(黎巴嫩上午9时),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外交部集邮协会的大力支持下,沛县实验学校与黎巴嫩路易斯城市国际学校共同举办“元宵少年派 中黎欢乐颂”为主题的青少年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视频交流的方式,孩子们用中英文互相问候新年,并通过对话和表演,向对方介绍自己的家乡和各自学校的生活学习环境,送去当地特色的民俗文化和才艺展示。

  在徐州沛县的中国区域分会场,沛县实验学校的学生们带来了沛筑演奏、剪纸、古筝、书法、武术和现场制作元宵等表演;在黎巴嫩区域贝鲁特分会场,路易斯城市国际学校的孩子们展示了黎方民间舞、黎巴嫩鼓、乡村娱乐活动、字母海报展示和传统歌曲演唱、黎方传统食物和水果制作等才艺。交流最后,双方青少年向对方推荐自己喜爱的书籍,分享读书心得,中方学生现场寄送手写书信。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表示,中国和黎巴嫩两国建交以来关系一直发展很好,两国间的人民相互支持,中黎两国青少年间的这种庆祝建交的交流活动虽是首次尝试举办,但从现场的效果来看非常好。“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需要有接班人,这就是此次青少年交流活动的重要意义所在。我们今后要将此类活动不断进行下去,不仅在青少年中,在其它民间人士间也可以举办。”

  出席中国区域活动的黎巴嫩驻华临时代办哈提姆认为,此次两地学生之间的交流活动意义非常重大,“民间的交流可以使双方人民的心贴的更近,这次活动让黎巴嫩的孩子们对中国这样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国度有一个非常深刻的印象。”他希望两国间以后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两国的青少年有更多更直接相互了解的机会。

  作为系列活动,两国学生们将通过定期书信的方式,建立友谊,并增进对彼此文化、语言以及日常生活方式的了解。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