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黄莉新来徐走访调研 张国华周铁根陪同
2017-02-04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在市委书记张国华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鑫华多晶硅半导体项目走访调研。

  中国江苏网2月4日讯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强化工作导向,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2月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来徐开展“下基层、察实情、促民富”走访调研活动,深入一线、深入基层,问计于民、问计于企。省政府副秘书长夏心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谭颖,市委书记张国华、市长周铁根,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副市长周宝纯等陪同调研。

  一亩地投入多少?一年的净收入多少?有多少农户在这里打工?……在丰县师寨镇汪屯村韩本国的木耳种植大棚前,黄莉新详细询问着大棚的收益情况。该木耳种植项目主要利用太阳能发电项目建设农光互补示范园,占地300亩,种植毛木耳500万袋,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带动项目区内900户低收入农户参与木耳种植,吸纳劳动力2400人。黄莉新指出,“十三五”时期,江苏将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要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大力发展光伏发电,在调整能源结构的同时,推动农民增收致富。随后,黄莉新来到农户汪鹏家中,了解其家庭收入以及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建议。在创业户邱祥额的食用菌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当得知该基地实现年纯利润200余万元时,黄莉新高兴地说,农民增收致富要依靠发展特色产业和产业带头人。要进一步出台政策,支持大户、家庭农场、各类协会和专业合作社的发展, 积极打造品牌,引导和鼓励农村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做好农产品的加工和销售环节,进一步增加就业,带动更多的低收入农户脱贫致富。

  新的一年,企业发展面临哪些困难?对党委政府的工作还有何意见建议?……带着这些问题,黄莉新一行首先来到徐州鑫华多晶硅半导体项目,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听取企业下一步发展面临的难题。黄莉新说,该项目形成的特色半导体级多晶硅生产工艺属国内首创,填补国内空白。我们要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为企业发展解决难题。同时,希望企业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吸纳更多的劳动力就业。在徐工集团大吨位装载机智能化制造产业基地,黄莉新一行深入繁忙的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黄莉新说,近年来,徐工集团加快科技创新,特别是在国际化发展方面成效明显。作为民族品牌,要大力支持徐工集团的发展,鼓励企业办好自己的技校,加快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在江苏楚汉新能源有限公司,黄莉新一行视察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了解企业运营情况。黄莉新说,徐矿集团为江苏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面对新一轮发展机遇,要进一步拓宽思路,加快转型发展步伐。

  社会组织如何更好地发展?怎样把社区建得更好?……在云龙区黄山街道绿地北社区,黄莉新一行参观了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社会组织活动室,并听取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黄莉新说,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了“两聚一高”的总体目标,就是要让老百姓的口袋鼓起来,生活得更加幸福。社区不仅是服务群众的窗口,更要建成创业的平台,进一步增强社区创业的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走访调研与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富民增收和改进干部作风结合起来,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中,切实解决好大家反映的突出问题,真正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共同努力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