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国华新春上班第一天深入基层走访调研
2017-02-04 10: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市委书记张国华深入泉山区奎西社区走访调研。

  中国江苏网2月4日讯 2月3日,农历鸡年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张国华深入园区、企业和社区服务中心等地走访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增进民生幸福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改进工作作风,多下基层、多察实情、多听意见,针对百姓实际需求,办好各类民生实事,大力优化公共服务,让群众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推进“两聚一高”的徐州实践。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一同慰问。

  徐州和雅健康产业园是一家集健康咨询服务、医药销售管理、医疗器械出口和居民健康保健于一体的特色产业园区,园区自去年8月成立以来,截至目前入园及注册企业已达96家,当年实现税收1200万元,完成出口1100万美元。走进产业园,张国华与入驻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管理运营情况和企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并与企业员工以及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聊起家常,祝福大家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张国华说,健康服务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园区要进一步深化与医疗卫生机构、大型制药企业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合作,做大做强产业链条,健全完善服务体系,推动健康服务进社区、进养老院,让更多的百姓享受到专业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泉山区要整合优质资源、强化政策扶持,大力发展健康服务、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等产业,促进楼宇经济繁荣发展,为转型发展、富民增收提供有力支撑。

  “服务质量怎么样?”“办事效率高不高?”走进奎西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张国华与正在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群众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服务中心各项便民服务举措的落实情况,并走进党员活动室和电子阅览室,向前来参加社区活动的老党员和青少年致以新春的祝福。张国华说,要结合“放管服”改革,积极征求群众意见,针对百姓实际需求,进一步丰富社区服务内涵,将更多为民服务领域的审批权限和服务事项下放到社区服务中心,真正实现“一站式”办结,让市民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要合理布局建设社区用房,为群众享受公共服务、开展文体活动提供必要场所,着力打造更加舒适便捷的人居环境。

  在奎西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张国华随手拿起一本《泉山区返乡就业创业手册》认真翻看起来,得知泉山区正通过制定创业扶持政策、提供就业岗位信息等形式,大力吸引外出人才返乡就业创业,张国华高兴地说,创业就业是民生之本,更是最直接、最有效的富民途径,要进一步建好平台、落实政策、优化服务,让更多在外打拼的游子回家就业创业,真正把支持创业、扩大就业、增收富民这篇文章做实做好。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