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教育局突查容德教育 两男子跳窗“逃跑”躲避检查
2017-01-25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容德教育工作人员撤下“热烈欢迎教育局领导莅临指导”的条幅。

 

容德教育工作人员“逃跑”时携带的教学资料。

 

容德教育的工作人员填写信息登记表。

  中国江苏网1月25日讯 昨日下午2时许,根据市民举报,市教育局联合公安部门对容德教育进行突击检查,岂料该培训机构竟然锁门躲避检查,而两名工作人员甚至跳窗企图“逃跑”……

  上课学生也未敲开门

  容德教育位于民主南路244号,昨日下午2时10分,检查组一行来到位于三楼的荣德教育门前,却发现大门紧闭。检查人员几次敲门都未见有人来开门,但能听见里面有动静。检查人员只好来到四楼的楼梯口,从三楼的窗户往里察看,发现该教育机构的教室里有很多学生在跟着老师上课。因为教育部门的突击检查,一些老师慌乱地在里面来回跑动,并时不时地往门外的方向看。工作人员和老师们的惊慌也引起上课学生的骚动。

  检查人员又连续多次敲门,但是里面的人还是迟迟不理,拒绝开门。而此时,位于四楼楼道内的检查人员通过窗户发现有两名男子正想从二楼平台的窗户跳出去“逃”离这栋大楼。于是,检查人员迅速下到一楼对这两名男子进行围堵,并在一楼的出口处成功将他们截住。

  现场,“逃跑”的两名男子的黑色羽绒服上都沾了很多墙灰,但是他们拒绝承认是翻墙出来的,并一口咬定他们两个人不是容德教育机构的工作人员,就是来“打酱油”的,跟“容德”一点关系都没有。检查人员从他们手里拿的两个袋子里发现了地理、政治和历史的复习资料,然而他们却谎称这个袋子是捡来的,不是自己的。

  由于容德教育始终拒不开门,检查组负责人现场联系了该辖区新生派出所的两名民警,进行协助检查,但是该机构还是拒绝开门。无奈,检查组和民警一起喊来了110备案的开锁师傅。就在此时,5名学生上楼来,他们均表示今年上高三,是来这里补习数学的,已经在这里补习了两年,这个时间点是通知过的上课时间。这些学生敲了大概十分钟的门,还是没人开门,只好无奈离去。

  有“执照”,无“办学许可证”

  下午3时15分,公安部门联系的开锁人员来到了现场,正准备开锁时,该机构的工作人员突然把门打开了。3名女子称刚刚在里面开会了,没有听见外面有人敲门。检查人员进去检查后发现,该机构只有一张由云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徐州市容德教育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执照”,教育局检查人员告诉记者,该机构没有教育局颁发的办学许可证,因此完全不具备办学的条件和资格。

  检查人员还发现,在该机构前台的墙上挂着一条横幅,上面赫然写着:“热烈欢迎教育局领导莅临指导”字样,一位女子告诉检查人员,他们机构和教育局是很好的合作关系。对此,市教育局检查人员表示,他们从来没与这家机构有过任何合作,也没有教育局的人来该机构指导过。检查人员要求该机构当场摘掉此横幅。另外,检查人员在该机构照片墙的大合影里,看到了之前声称和这家机构没有任何关系的两名男子与该机构全体人员的合影,在照片面前,他们不得不承认自己是该机构的人员。

  招生简章上注“为教育局正规准批单位”

  该机构的一名女子告诉检查人员,这里已经没有课了,然而检查人员却在302教室的门后面看到了所有老师的名单和假期上课安排,上面显示一直到25日都是上课时间。而在下午3时25分的时候,还有一名女生来上课。该女生告诉检查人员这几天她一直在此机构上课。该机构的工作人员当着检查人员的面,还是不承认该机构当天有课。随后,检查人员让该机构在场的人员填写了个人资料,资料上显示他们都没有教师资格证。

  不仅如此,检查人员还在“容德教育”的招生简章上看到标注该机构“为教育局正规准批单位”的字样,这已涉嫌夸大其词、虚假宣传。对此,检查人员当场要求该机构立即停止办学,如果具备条件,可以向市教育局申请办学许可证。检查人员告诉记者,该培训机构已经多次被举报,有家长称该机构里面有在职教师进行有偿补课,市教育局也多次对该机构下达整改通知书,但是该机构始终不整改,下一步将继续对该机构进行检查,直至整改完成。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