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国华检查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
2017-01-23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委书记张国华深入鼓楼区和信广场购物超市检查市场供应和安全工作。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讯 1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国华深入大型超市、建筑工地和重点企业,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节日供应工作。他强调,要高度关注民生,坚守安全底线,制定应急预案,落实有力举措,扎实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确保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新福参加检查。

  春节临近,建筑工地抓好施工安全尤为重要。张国华一行首先来到龟山文创科技园和苏宁悦城项目建设现场,检查工程进展和安全施工情况。走进苏宁悦城施工现场,张国华认真查看施工现场安全设施配备和制度执行情况,叮嘱相关监管部门和建筑企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加强监督检查、深入排查隐患,把安全施工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施工细节、落实到每名一线员工,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密的组织、最严厉的举措,确保建筑领域安全生产无事故。在龟山文创科技园,张国华指出,园区在抓好安全施工的同时,要进一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和功能性设施,大力整治园区周边环境,为园区的企业入驻和产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来到徐州卷烟厂,张国华一行深入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和员工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张国华说,企业在春节期间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绷得更紧,从制度落实、设施排查、人员培训等各方面入手,严密监控预警,强化应急处置,深入排查各类安全生产隐患,尤其是火灾隐患,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全力保障节日期间企业安全运营、人员工作平安、社会和谐稳定。

  随后,张国华一行来到和信广场和家乐福超市复兴路店,查看春节市场的货源供应和商品价格等情况。“马上就要过节了,这几天蔬菜、水果、肉食品价格涨了吗?”食品的供应和价格直接关系到百姓“菜篮子”质量。走进家乐福超市,张国华详细询问粮、油、肉、菜、蛋等货源储备和市场销售情况。张国华指出,春节期间,让百姓吃得安心、吃得放心最为重要,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和价格监管工作,配足货源、稳定物价,特别是要加大检验检疫力度,保证各类农副产品和食品的货源、品种、质量,让老百姓购买到品质优良的农副产品和食品,真正过一个安全舒心、欢乐祥和的春节。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