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工商联召开第十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张国华周铁根出席
2017-01-22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2日讯 1月19日至20日,徐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召开第十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回顾总结市工商联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任务,选举产生了徐州市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出席省工商联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

  市委书记张国华,市长周铁根,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忠达,市政协主席李荣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徐大勇,副市长徐东海,省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桂德祥,市工商联原主席于跃、顾玉华等出席开幕式。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到会祝贺。

  张国华代表中共徐州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充分肯定全市工商联组织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后指出,全市工商联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找准工作定位、全面履职尽责、锐意改革创新,为徐州发挥“三个作用”、全面建成小康、全面振兴转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在支持民营经济加快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各级工商联要把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任务,放宽市场准入门槛,培育大企业大集团,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发挥协商会商作用,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二要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上取得新成效。构建新型政商关系,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企业宣传力度,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加快营造有利于形成生产力和富有竞争力的营商环境。三要在服务非公经济人士健康发展上落实新举措。加强非公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强化与非公经济人士的联系交流,引导民营企业家确立更高的目标追求,使广大民营企业家在创业致富中成就精彩事业、在回报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四要在加强工商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上树立新形象。各级工商联班子和干部队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辨别力和政治定力,提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领悟力和执行力,加强对各类商会协会和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和指导。

  桂德祥说,过去的五年,徐州工商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参政议政、思想引导、经济服务、组织建设、商会党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影响力不断增强。希望徐州市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在中共徐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强化责任意识、把握正确方向,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水平,全力当好党委政府的桥梁、纽带和助手,落实政策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搭建载体平台,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帮助民营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引导民营企业践行社会责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出新的贡献。

  1月20日下午,大会圆满完成既定的各项议程,落下帷幕。大会选举产生了徐州市工商联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和新的领导班子,以及我市出席省工商联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王海永当选为市工商联主席。

标签:工商联;徐州市;会员代表大会;非公经济人士;工商联组织;民营经济发展;民营企业家;政商关系;张国华;领导班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