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泗洪县重岗街道:学“七一”讲话流动党员不“缺席”
2021-08-09 15:19: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为推动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宿迁市泗洪县重岗街道针对辖区企业多、流动党员分布范围广、个体差异大、集中学习难等特点,积极探索“互联网”模式,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平台、建立一套“联”通管理机制、织牢一张志愿服务云“网”,确保流动党员学习不缺课、不走样、不掉队,见实效。

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平台。全面排查在外流动党员,建立《流动党员动态管理台账》,以支部为单位,建立一个流动党员微信交流群,及时在群内分享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内容。流动党员学习心得体会直接分享在微信群内,流动党员之间也可以互相交流学习。

建立一套“联”通管理机制。推动流出地、流入地互联互通,探索学习积分与党员“评星定级”相结合,流动党员在互动交流平台内每发表1次经认定“合格”的学习心得体会得1分,并出具电子“学习合格证明”,年底用于党员评星定级的积分加分申报。

织牢一张志愿服务云“网”。为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具体实践,动员流出和流入地的党员积极参加所在小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将党员志愿服务纳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考核,根据志愿服务时长,定期评选“最美流动党员志愿者”并推送宣传报道,激发流动党员的正能量。

截至目前,重岗街道党工委共排查流动党员307个,搭建流动党员学习交流微信群29个,收集流动党员心得体会23篇,组织流入党员、在职党员23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许慧慧)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