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环科园:惠民服务,办实事聚民心
2021-08-02 17:06: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宜兴市环科园(新街街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详细制定项目清单、列出重点工程,实行挂图作战,一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取得明显成效,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持续提升。

老旧小区换新颜

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改造是园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为着力打造整洁有序、安全舒适的文明宜居家园,今年,园区投资7200万元左右,重点对5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南郊花园小区建成于2006年,是拆迁安置小区,入住人口1880人。由于年代久远,基础配套较为落后、设施老化,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此次改造工程主要包括小区管线优化改造、重新规划停车位等。

南河、南岳等社区立足小区居民需求,在丰泽园、西花园等拆迁安置小区增设停车位,缓解小区停车难问题;设置公共休闲座椅60多张,保障居民休息、交流所需的同时,改善老旧小区环境。

村庄环境大变样

今年以来,新街街道扎实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大对10个行政村(涉农社区)77个自然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拆除乱搭乱建1998处、清理乱堆乱放3590处、处理垃圾约3498吨,解决当前村级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村容村貌明显提升,村庄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绿树成荫、流水潺潺,昔日的乱搭乱建变身健身场所……梅园社区全员发动、积极作为,统筹兼顾村民房前屋后和公共区域环境整治,如今梅东自然村和龙坞自然村已一改过去城郊结合部的旧貌,有效提升了群众的生活品质。

为进一步动员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心谱写“农村美”的大文章,环科园妇联联合新街街道农业农村局、环科园规划建设局在辖区10个行政村和涉农社区,围绕“居室整洁美、环境协调美、节能环保美、文明家风美”四美标准,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行动。截止目前,已有50多家农户参与园区(街道)级“美丽庭院”评选,400多家农户参与村级“美丽庭院”评选。

聚焦惠民强服务

以优化服务为核心,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面规范、公开公平、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推行网办大厅,承接市级赋权34项,真正做到“进一扇门,办所有事”,真正实现为民服务“更近一步”。依托“双挂双促”“驻厂联络员”等一系列工作机制,对辖区企业开展全流程跟踪服务,全面推进重大项目“一条龙”全程无偿代办服务方式。扎实开展“架起连心桥 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行动,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进基层、进网格,聚焦“六送”内容,开展理论宣讲、文化惠民、公益义诊、应急救护、疫苗接种等家门口的志愿服务200多场。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