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工业园区: 筑牢疫情防控线 斩断疫情传播链
2021-08-02 16:36: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连日来,淮安工业园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面动员、全员出击、分秒必争,从严、从速、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扎实举措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网。

树牢底线思维,全面压实责任。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园区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立即启动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连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现场指挥调度,督促指导落实。各部门、各办事处围绕各自的工作职责,切实抓好各项关键措施的落实。园区综合服务局对后勤保障及纪律组、督查核酸采样及物资保障组、隔离管控组、信息排查及流调组等四个工作组的运行机制进行优化调整,进一步提升运行质效。园区医院加强新增疫苗接种、预检分诊等十多个疫情防控岗位,加班加点,连续作战,认真履职尽责。

聚焦关键环节,切实斩断传播链。切实加大对南京、张家界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排查的力度,切实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坚持“人物同防”,周密做好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往返园区重点人员的监测排查、疫苗接种等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管控。

强化管控措施,筑牢防控屏障。迅速采取措施,强化与洪泽区交通的管控,所有相关通道全部设卡管控或封堵,24小时不间断核查。全面加强重点场所管控措施,停止培训机构、老年活动场所等公共场所活动;落实居民小区管控制度,组织村干部、志愿者严查严控外来车辆及人员;加强商场超市、农贸集市等公共场所的防控,做好通风、消毒,严格落实人员出入测温、扫码、戴口罩等要求;临时关闭化工片区2个封闭化管理普通卡口,对所有进出园区车辆、人员进行双码查验。同时,加强对小餐饮、小超市、小宾馆等五小行业排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印发《致园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通过园区媒体平台、网络社交群、高音喇叭、移动小喇叭巡回播放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疫意识。发动全区所有党员、干部、志愿者齐上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颜朝猛 陈美珍)

标签:
责编:马丽花
下一篇